這樣產後護理有利於母親乳汁源源不斷地分泌

這樣產後護理有利於母親乳汁源源不斷地分泌,以充分滿足寶寶的營養需要。每次儘量都讓寶寶把乳房裡的乳汁吸吮乾淨,產後護理因為越刺激,乳房分泌的乳汁就越多。過度緊張、憂慮、憤怒、驚恐等不良精神狀態可引起乳汁分泌減少。不要因為短時間內乳汁分泌的少就著急或是氣餒,產後護理一定要保持愉悅的心情和良好的精神狀態,奶水會不會充足之類的。產後護理這無形中也會增加寶媽的心理負擔。4、生活起居方面:作息規律,產後護理勞逸結合。注意勞逸結合,保證足夠的睡眠和休息,以免脂肪囤積。5、護理方面:適當按摩、熱敷,雙乳交替餵養。儘早排空乳房:產後護理母親在每次充分哺乳後應擠淨乳房內的餘奶。這樣做能促進乳汁分泌增多。乳房局部血液供應好,也避免了乳導管內過高的壓力對乳腺細胞和肌細胞的損傷,從而有利於泌乳和噴乳。進行適當的乳房護理:通過乳房的按摩能促進催乳素和催產素的分泌,這樣可以幫助媽媽的乳汁進入乳竇,促使下奶及減輕乳脹。媽媽在寶寶不喝奶的時候,可以請專業的催乳師進行按摩,這樣也能夠促進乳汁分泌。雙乳交替餵養:在給寶寶哺乳時,左右兩側應該交替進行,並且調整到每次哺乳剛好吸盡雙乳奶水時為佳,並且可以防止媽媽的兩個乳房大小不一。影響美觀。說了這麼多,各位寶媽們也該知道,下奶並不是一味的補充各種湯湯水水就夠了。

https://www.woman.org.tw/nurse.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