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許多人把寵物也一起葬在墓園

在日本,許多人把寵物也一起葬在墓園,想要為寵物的葬禮花錢的人正在增加。消費者想要花在祭奠寵物上的平均金額為59,673日元(約合人民幣3955元),是實際平均消費金額(20,312日元,約合人民幣1346元)的3倍。按寵物的種類來看,消費者想為祭奠貓咪花費的金額為55,093日元(約合人民幣3650元),實際花費金額為23,251日元(約合人民幣1540元);墓園對狗則為71,180日元(約合人民幣4720元),人雖然想為其舉行葬禮,但缺乏關於接受寵物葬禮的寺院、殯儀館、墓地等的信息。墓園大阪的“柳穀觀音 大阪別院 泰聖寺”的住持大師指出,我們希望在寵物葬禮領域也能打造新的標準。該公司的寵物定額葬禮服務“永留心中”通過網路等申請,墓園在合作的場地等舉行由僧侶誦經的葬禮。關於寵物葬禮服務,墓園該公司將在今後在大阪市內召開的面向合作寺院的業務說明會上進行介紹。計畫從全日本召集寺院相關人員200人以上,推進對寵物葬禮的認同感,墓園消費者期望的花費與實際花費之間存在很大差額。原因似乎在於,飼養的寵物去世後,主“實際上與寵物合葬的情況非常少。4月也加入了提供寵物葬禮的行列。該公司董事八田知巳表示“很多顧客提出要求。大阪市一名50歲男性將愛犬迷你雪納瑞的葬禮委託給該公司,他表示“和它一同在家中度過了很長時間,所以想要好好地祭奠它。要是能供奉在寺廟的話我就安心了”。

 

 

https://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