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回來的經驗分享

現在有很多的國際英國升學,有些人認為嫁給英國升學外國人最大的好處就是孩子不用愁英語了。可是語言跟出生是沒有任何關係的,主要跟成長環境還有英國升學有關係。在一個節目裡面,就有一個中國大媽特別的苦惱,因為她的外孫女是一個英國升學,但在英國升學英語考試不過關。原來的個小女孩的媽媽是大連人,出國留學後遇到了女孩的父親英國升學,兩個人就相愛了。不過因為工作的原因,這個女孩的母親還是決定將孩子送回中國撫養。於是這個混血兒的寶寶便從小就在中國長大,姥姥姥爺自然是很疼愛這個外孫女。這個小女孩的外表完全遺傳了自己的父親,金色的頭髮,白皙的皮膚,一看就知道是個外國小孩子。但一張口就是滿口的大連話,聽的專家一愣一愣的。而且讓姥姥比較擔心的是,這個孩子連英語考試都不及格。不過聽完專家的建議之後,這個和善的老人便釋懷了。中國的語言原本就是世界上最難的一門語言,很多的外國人一生都沒有辦法真正的掌握的,因此專家讓這個姥姥不用擔心,打好中文的基礎之後,再學習英語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你有一個哥哥,你和他從同一個老媽肚子裡出來,從小一起長大,是這世上血濃於水的親兄弟,可成年後你們卻過起了“天上地下”的生活,這是一種怎樣的感受?對於這個問題,常年開著房車到處流浪的英國底層老百姓大衛,可能最有發言權。這是一個典型的窮人——沒有房子,沒有家庭,孤身漂泊。經濟的窘迫讓他時常陷入飢一頓飽一頓的境地,節衣縮食是常態。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