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導出不一樣的孩童

個別指導如在穿鞋的過程中,小班幼兒中要求在區分左右腳的基礎上把鞋穿好;個別指導大班幼兒不僅要正確區分左右腳,還要求正確係好鞋帶。再如有的幼兒自理能力發展不均衡,個別指導系鞋帶是弱項,我們就可以在系鞋帶的技巧方面給予更加耐心細緻地個別指導。1、寓教於樂,讓幼兒識得自理的方法。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我們可以把一些生活自理技巧編成兒歌、歌曲以及設計成饒有趣味的情節等,讓幼兒在遊戲、娛樂中學習本領。如在教幼兒學習如何系鞋帶時,我們可以個別指導歌曲來進行:兩個好朋友,見面握握手,鑽進大洞口,用力拉耳朵,變成蝴蝶走。個別指導讓幼兒在歌曲的愉悅裡,輕鬆自主地習系鞋帶的方法。因材施教,有的放矢,進行團體指導。由於幼兒​​之間存在個體差異,因此,對於沒層次的幼兒來說,要求就有所區別。對於自理能力較強的幼兒,就以較高水平來要求;對於自理能力較差的幼兒,就相對降低要求的標準,不可強求,更不可鄙視,須因材施教。如在指導穿鞋的過程中,小班幼兒中要求在區分左右腳的基礎上把鞋穿好;大班幼兒不僅要正確區分左右腳,還要求正確係好鞋帶。再如有的幼兒自理能力發展不均衡,系鞋帶是弱項,我們就可以在系鞋帶的技巧方面給予更加耐心細緻地。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