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葬在了墓園,一個俯瞰小城的墓園

他被葬在了墓園,一個俯瞰小城的墓園。子女們陸陸續續離開。沒過多久,人們在老人的墓碑前,看到了一隻被凍死的,黑黃條紋交錯的貓。還記得那個風雨交加的夜晚,它在外流浪,小小的身體蜷縮在垃圾桶邊,它不知道哪裡是它的家,這裡就是它的家。墓園它已經餓了很久,它還很小,垃圾桶很高很重,它翻不到吃的。它的貓媽媽在哪裡,沒有人為它提供庇護之所,它是個沒有媽媽的孩子。冷冷的雨浸濕了它的毛髮,墓園剛開始它還感到寒冷,冷到窒息,後來它的身體慢慢的暖了起來,用鼻子輕輕的碰了碰這一小段香腸,仿佛像是下了很大的決心一樣,它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它吃的太急太快,被噎住了嗓子。老人輕輕的安撫著狗狗,艱難的起身後,從廚房給狗狗倒了一碗水。一輛車飛速駛過,“砰”的一聲,老人飛向天空。墓園不知道為什麼,眼淚它自己盈滿了眼眶。重重的落地聲讓它的心頭一顫,人群,吵鬧,隨著一輛車頂車燈閃爍的方塊車隨風消散了。它轉身離開,繼續流浪,但每天它的腳步就像是不聽使喚一樣,再次回到老人的門前。墓園不久後老人的子女回到家中,哭聲悲慟。第二天,它醒來看到了一個身影,在廚房中忙碌的身影。見它醒來,老人又端來了一碗麵條,混著肉泥的麵條。它狼吞虎嚥的吃下去,想要好好享受這最後的早餐。

 

 

https://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