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歲的母親行動都需要使用斜台

91歲的母親行動都需要使用斜台,既是家也是工作場所,地方寬敞,為了便於照應,他把母親接到身旁,全身心的投入到陪伴和照料母親的人生中。同時也目睹著母親髖骨骨折慢慢恢復,卻又漸漸陷入老年癡呆的過程。讓他們沒有想到的是,有一天,斜台就是通過攝影以及創意,定格下母親儘量多的動人暫態,讓她重回青春歲月,感受那時的快樂。漸漸地母親在兒子的鏡頭下,開始毫無保留的釋放自己,愈發自若。在享受創作樂趣的同時,也享受著生命的美好。我是她兒子,我有義務把她帶回家裡照顧她,斜台而不是把她送到養老院。我得到的東西已經比我付出的多很多了,我不能太貪心。雖然這一切打亂了我的生活,但我曾經也打亂了她的生活。斜台生活本身就充滿感動。希望這個攝影項目,能鼓勵的人去認真看待和理解他們的老人,而不是忽視甚至拋棄,我們需要真正去傾聽他們,不僅是因為他們的過去,斜台也是因為他們的現在,因為他們站在我們最終要抵達的地方。他打算以後將母親的照片做成一個具有故事性的系列,告訴人們行動不便、患有阿茲海默症的老人也可以生活地多姿多彩。在談到母親的照片對他的意義時,斜台我想要傳遞的是這樣一種思考:無論我們的外表變成什麼樣,內在我們仍然可以保持最初的自己。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