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滇西抗戰紀念館和國殤墓園

如滇西抗戰紀念館和國殤墓園,滇西抗戰是中國抗日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重要組成部分。騰沖作為“滇西抗戰”的主戰場,多地都有抗戰遺留下來的痕跡。紀念館大廳地面的時間節點分別代表了修築滇緬公路、滇西淪陷、滇西遠征軍的反攻、中國抗日戰爭勝利等時間。墓園時間節點前方的立體雕塑,中間站的是中國遠征軍,左邊為盟軍,沿牆分兩側上至第二臺階,建有忠烈祠。紀念塔建於坡頂。在那場血與火的淬煉中在那個生與死的戰場上無數戰士前赴後繼在國難當頭挺起民族的脊樑抗戰歷史不能忘卻正義不容挑戰我們有責任見證苦難永遠不再重演受難者的記憶被永久尊重延伸閱讀1942年2月至1945年1月,派遣10萬遠征軍出國抗日。墓園但因盟國各方的指揮協調失當,緬英軍隊不戰而逃,致使日軍先得利,切斷我遠征後路,從1942年5月中旬至1944年5月上旬為敵我相持階段。墓園同時派部隊深入騰沖、龍陵等地,組織淪陷區人民掀起聲勢浩大的敵後遊擊戰爭,極大地消耗了敵人的有生力量。向盤據滇西的數萬日寇發起全面反攻,墓園經過8個多月的浴血奮戰,斃敵21000多人,中國軍民傷亡3587.9萬餘人,墓園其中軍人傷亡413萬餘人,民眾傷亡2249.9萬餘人。紀念館東側廣場上的警鐘則警示國人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https://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