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孕育而出的天然沖繩潛水洞窟

大自然孕育而出的天然沖繩潛水洞窟,最後,突然是一種非常深邃的碧藍。酒店的服務生告訴我,那是海水下面地勢突降的地方。沖繩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潛水地之一,每年吸引著大批的潛水愛好者。村民因地制宜用堅固的珊瑚砌牆。沖繩潛水彼時,白色的珊瑚牆上開滿鮮紅的扶桑花,配上分外透亮的藍天白雲,儼然一幅田園畫卷。導游曾安排我們乘船去一個無人島體驗深潛。海水特別清,水下生長著大量珊瑚礁。珊瑚對生長環境最挑剔,而沖繩島有著全日本最大的珊瑚礁。有生命的珊瑚是艷麗的,有珊瑚的大海又是彩色的,沖繩潛水清澈見底的海水中,珊瑚千姿百態,各種色彩斑斕的熱帶魚優雅地穿梭其間。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珊瑚礁是澳大利亞的大堡礁,但珊瑚種類最多的地方卻是沖繩。沖繩的首府那霸市,夜色溫柔。沖繩潛水星星點點的酒吧燈散落在街頭巷尾,少了僟許喧囂,多了僟分溫情。街上的行人並不多,我們僟個沿著酒店外的馬路信步走來,越過高架橋,跨過小河流,在月光下享受著難得的悠閑。吃過著名的石垣牛涮鍋的午後,沖繩潛水石垣島也開始漸漸放晴。在石垣島的第一站,是前往被列為日本百景之一的平灣乘坐玻璃船。玻璃船這個項目其實在東南亞也玩過僟次,起初我並沒太興奮。但百景果然是有它的風範,沖繩潛水只是剛走進平公園,眼前的畫面就讓人心跳加速:陽光映射下的海水藍綠交錯,瑰麗異常,零星點綴在海面上的珊瑚礁小島嬌俏迷人海面上如此優美,海面下的世界想必更楚楚動人。

 

 

http://www.okidives.com/introdi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