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斜台研發計劃

如果一個殘疾人從一個垂直電梯在東側的地鐵站上車,而後又在一個垂直電梯靠西的地鐵站下車,那麼這時為了乘坐垂直電梯他就不得不穿越整個地鐵站。對一般人而言,電動斜台研發計劃。而對肢殘人士,地鐵站唯一的出口就是垂直電梯;對一般人而言地鐵站內僟十米的路不算什麼,但對於殘疾人來說,距離就是最大的障礙。按下電梯旁的按鈕呼叫管理人員,斜台然後由持有鑰匙的管理人員為殘疾人開啟無障礙電梯。據管理方稱,這樣做是出於節約用電、減少開支的目的,同時也可以防止一些四肢健全的人出於方便或者開玩笑使用無障礙電梯。地鐵方面答復:地鐵站受路面地形、車站結構、客流特點等因素的制約,也使各站無障礙電梯的位置不盡相同。斜台無障礙電梯位置選定,在設計中須經過設計院及相關專家認定通過。即遇使用輪椅的乘客來到某地鐵車站後,由該站工作人員送其至站台,並通知目的地車站工作人員,待乘客到達時,該站的工作人員將在車門處接應乘客斜台,並送其到車站出口。上海地鐵“愛心接力服務與研究報告中所舉的日本地鐵服務舉措十分類似,而對於日本地鐵使用塑料板等輔助用具幫助乘客登乘的方式,我們積極借鑒。此外斜台,殘障人士若有愛心接力服務的需要,也可撥打地鐵服務熱線。即上海軌道交通的服務人員的素質和態度還有待改進。以上提到的4條主要硬件問題也大多和工作人員的素質有關,即使硬件上存在怎麼樣的不足,斜台如果站台工作人員的服務熱情周到的話,這些其實都不是問題。怎樣利用有限的硬件資源來為乘客體現最好的服務,日本的先進經驗其實值得我們學習。在日本考察時他特意去乘坐地鐵,看到一個乘著輪椅的老太太。

 

http://www.dun-slope.com/zh/pro_list.php?id=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