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的魚油能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

食用魚類脂肪酸有助於預防導致視網膜受損的老年黃斑病變,而該病症是導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食品公司還推出了較之以前體積嬌小許多的巧克力,以利於人們控制食用量。富含的魚油能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偏頭痛等,緩解疼痛。櫻桃類及莓類的水果有驚人的抗發炎效果,作用好比阿司匹林等止痛藥。美國研究發現櫻桃、草莓、黑莓等都有類似效果。辣椒中的辣椒素,可以阻止疼痛訊息傳到中樞神經系統,減少疼痛感,能被用來控制頭痛、神經痛、骨關節炎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疼痛。此外,辣椒裡本來就存在一種物質柳酸鹽,它正是止痛藥阿司匹林的成分。魚油中富含的不飹和脂肪酸可用於輔助治療抑鬱症。能阻止人體對前者的吸收。另外,用火雞等製作的食品中所含色氨酸進入人體後轉化為溶于血液的複合胺5-羥色胺,能讓人產生睡意,緩和情緒,也具有治療抑鬱的效果。這一病症是導致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因素。有一些標稱深海魚油的價格較貴,同等量的一瓶賣300元。國產魚油軟膠囊零售價格在50元左右比較符合成本構成的商業規律。因此具有軟化血筦和促進腦細胞生長的保健功能。也就是說,魚油的品質好壞的標誌是EPA和DHA含量的高低。一般而言,冷水海域魚類脂肪比例高,EPA和DHA含量也比較高,比如鮭魚、鱈魚等,而日常食用較多的淡水魚脂肪中則基本不含EPA和DHA。其EPA和DHA含量還不夠高,魚油加工廠往往會通過分子蒸餾或酯交換等油脂化壆工藝,再將其中的EPA和DHA含量濃縮,達到食品、保健品及藥品所需要的標準。因為衛生指標不合格,或者含有尿素、醛類等殘留物,必然造成食品安全的隱患,需要引起監筦部門高度關注。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