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門補習

我們不免要問:假期上門補習班為什麼這樣火?到底是誰助長了假期補習班的盛行?回到文章開始的一句話,教育並非經驗就能解決問題。如果教育出現問題,那肯定是多方面的,既有教的方面,也有學的方面,還有家長的方面,而且對於不同的學生不能一概而論。另外,學生也可以去外面進行暑假夏令營等活動,這些時間全部被擠爆了!當今社會,很多大學生都熱衷於做兼職,上門補習做家教是他們的首選。與委託人約定面談或第一次去做家教時最好能找同學陪著一起去。為孩子請上門補習家教就是許多家長因為孩子的學習表現不佳而首選的一種解決方式,到底有哪些不合適的地方呢?大學生充滿活力,與他們年齡相近,學生大多當他們是哥哥姐姐看待,不會有溝通的障礙。而且,大學生現在的階段正是中小學生們以後要到達的階段,所以他們會對現在的大學生充分好奇與興趣,這也會激勵他們向這個方向努力。第二個原因就是,在職教師的“老師”身份對於學生來說,很威嚴,很神聖,在這種情況下,學生反而很多想法不敢表達,不利於老師真正瞭解學生的真實情況,更不用說與學生“做朋友”了。暑假快要來了,是一個給學習“滿上”的好時機,別再以為自己是“滿滿”的了,俗話說:“滿”招損,謙受益,半杯水只有晃起來才會看起來滿,學習也是如此,不是嗎?家長們都普遍存在著這樣的情況,誤以為自己的孩子已經學得很好,知識很穩固,已經“堅不可摧”。很難找出自己缺失的部分。所以對優等生來說,上門補習是尤為重要的,是一發強勁的助推器。

 

http://www.fullmark-tutor.com/show.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