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教育心理學,提供孩子所需的教育需求

個別指導教育心理學的定義各不相同,但通常與教育環境或環境中的學習研究有關。它還涉及學習理論、教學理論、提高教學效果的方法以及學校等機構的整體心理。基本上,在北美國家,學校或學術機構中有兩種類型的心理學家。參與研究的教育者通常被稱為教育心理學家。另一方面,當教育者或教師實踐涉及學習理論的實際應用時,他們被稱為個別指導教育心理學家。

 

個別指導教育心理學作為一門學科通常是教師教育課程的核心學科。任何老師都必須了解學生如何發展他們的個別指導學習技能。通過這樣做,他們可以計劃滿足預期學習成果的策略。對於未來的個別指導教師來說,了解人類發展的本質也很重要,因為並非所有兒童的智力、身體和社會發展速度都相同。如今,由於文化和語言的差異,一個非常多樣化的教室給教育工作者帶來了很多挑戰。

 

在學習教育心理學時,會提出許多基本理論。學習理論的各種概念框架分為三大類,即:認知主義、行為主義和建構主義。這些概念框架中的每一個都有其自身的優點和缺陷。

 

一所主要關注兒童可觀察行為的學校採用行為主義理論。這一理論的主要支持者是約翰·沃森。在這個框架中,學習是通過可觀察的行為來衡量的。個別指導教師可以通過應用兩種不同類型的條件反射來改變學生的行為經典條件反射或操作條件反射。

 

https://sc-ko.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