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中學 英文 補習教學方法不同!

我怎樣才能學好英語?很多同學都會問這個問題,我怎樣才能學好英語?我是一名擁有超過 15 年經驗的中學 英文 補習老師。我看到學生有不同的學習英語的方法。有些中學 英文 補習學生喜歡說,說和說英語……甚至沒有呼吸!這很好,但是如果學生沒有得到足夠的糾正,他們的錯誤就有變成僵化的危險。有些學生喜歡問很多關於語法的問題,並且不遵循課程目標。這很好,但是如果沒有上下文或教學大綱,就有忘記規則的危險。

 

根據我的經驗,我也看到不同中學 英文 補習教學方法不同。一些學校以母語人士為賣點。這很好,但是說英語的人和中學 英文 補習老師不一樣!!有的學校採用列表、列表、多列表的翻譯方式;詞彙和表達方式。這對一些學生來說是好的,但翻譯方法經常受到批評,因為學生記住的是母語版本而不是外語。那有什麼意義呢!此外,使用列表學習可能會使可能混淆表達式的學生感到困惑。一些學校提倡使用交際法。

 

如果必須提出批評,那主要是中學 英文 補習的重點是演講技巧。同樣,這很好,但有些學生需要學習其他商業或大學技能。他們需要學習寫作和閱讀,如果他們不練習這些技能,他們的閱讀和寫作水平將保持在較低水平。一些學校提倡使用直接法。這在較低水平上很好,但較高水平的中學 英文 補習學生髮現通過重複學習,枯燥乏味,沒有那麼有用。他們在更高級別上的流利程度也較低,因為他們依賴死記硬背,無法充分有效地溝通。有些學校不使用課本或任何教學大綱。

 

https://sc-ko.hk/etc/english.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