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移民:我到底是誰?

在你還沒有出國的時候,家長可能會在臨行前一邊握著銀行卡,一邊語重心長地給出如下忠告:外國人都比較開放,你自己要把握好分寸。千萬離小日本遠一點,他們沒一個好東西。但背後折射出來的,是無數人的內心深處那不願承認又赫然存在的種族偏見和刻板印象。美加移民:我到底是誰?很多人認為美國到處都像《欲望都市》和《老爸老媽浪漫史》裡呈現的那樣繁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信心贏得16個州針對他日前宣佈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發起的法律訴訟。對於這些法律挑戰並不擔心、也不意外。美加移民根據美國人口普查資料,在加州,現有約37%的年齡在18歲到34歲之間的人選擇與父母同住,其中年齡介於25歲到34歲的人占四分之一,約150萬人。美加移民及較內陸或西語裔人口較多的低收入地區,住房成本過高是主要原因。美加移民文化差異也是讓他們選擇繼續住在家裡的原因之一,美加移民例如西語裔有將近一半的年輕人仍與家人同住。其中新澤西州18歲到34歲的年輕人與父母同住的比例也高達46%。近世紀香港是粵曲的基地,自移民潮的出現,香港人把粵曲帶到世界各地,其中以美加及澳洲的影響最為廣泛。美加移民粵曲包含了中國傳統詩詞歌賦、文化音樂,還有地方特色,其流傳數百年的主要因素,年後的5月,無視中方以最大誠意推動經貿磋商的努力,美方又現“變臉”一幕,再度揮舞加征關稅大棒,蠻橫無理、漫天要價,導致磋商嚴重受挫。

 

https://www.firstpeople.com.tw/page/about-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