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報導稱,小學 補習的教育市場潛力巨大

有報導稱,小學 補習的教育市場潛力巨大,從全國人大層面到國務院及教育部層面,涉及素質教育的檔愈來愈多。小學 補習在政策的鼓勵和支持下,素質教育從邊緣走向舞臺,小學 補習從附屬逐漸轉向剛需,並成為下一個教育行業高成長市場。課外培訓市場規模有望突破萬億,素質教育市場規模預計千億。因此,與日俱增的學生人數與並不充沛的師資力量之間將產生供需矛盾。縱觀素質教育領域,音樂、美術、體育、科創等科目都是優質教師稀缺之地,小學 補習且該領域教學過程注重交互體驗,從中長期發展角度預估,在素質教育領域師資數量供不應求情況將加劇。小學 補習根據自願報名選擇,學生在每天下午三點半後可以免費參加剪紙、繪畫、樂器、書法、魔方等課堂。這些課程仍依賴一些教師在每個教室裡傳授,課外生活儘管‘豐富’,但也單調。所以越來越多的家長把孩子的課餘時間從學科補習中解脫出來,小學 補習讓他們去進行體育、美育的培訓,從而鍛煉心智,提高審美能力,提升身體素質。被逼出來的閱讀,也讓孩子收穫了語文能力的不斷提高。和很多學科一樣,在低年級段,語文的學習確實需要家長的監督和輔導。家長不發發狠,那麼在孩子升入高年級段後,再想努力去學習,就會非常辛苦了。感。很多家長被大語文的概念弄的很焦慮,有的家長甚至一年級就要求孩子一學期讀100本書,這樣的語文輔導,有一些本未倒置。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