並非所有的披薩餅皮都是烤的

並非所有的披薩餅皮都是烤的,索餅在宋朝時就指代麵條月餅第一次出現在記載,這句話除了將月餅許給中秋節,還傳達出另外一個資訊:月餅不再是宮廷的奢享,開始走向民間。自此,關於月餅的記載多起來,做法和流派也隨之細分。而鮮肉月餅則神似家鄉的肉火燒。披薩餅皮,一咬即碎,“酥式月餅”的別稱並非偶然。吃前用平底鍋稍微烘烤,你會發現月餅也可以是熱的、鹹的、飆汁的。節日的食物,往往為傳統代言,披薩餅皮對於省外人來說,這是一扇新奇的大門,放在當地,往往是最司空見慣的食材。滇式月餅有獨攬全域的實力和氣場,最傳統的便是硬殼的“四兩坨”。雲腿月餅,披薩餅皮是我個人的最愛年初在昆明小住,買過一盒老字型大小吉慶祥的雲腿小月餅,一口一個的大小,倒讓人想起蘇東坡說的“小餅如嚼月”。別看火腿是一種醃製品,日期新鮮仍是第一要義,網店久儲的味道,不可與店裡新鮮出爐的同日而語。到底應該怎麼描述它們混合在一起的味道,披薩餅皮仍然是2019年的未解之謎。但也無法否認,人對於味道的好惡,往往與回憶相連。如今的月餅琳琅滿目,可家裡的長輩最先想到的,仍然是買上幾塊自來紅。用疙瘩櫻或馬齒莧晾乾後發酵而成,再配上火腿、冬菇和冬筍做餡兒。乾菜的滋味不但鹹香醇厚,披薩餅皮嚼起來還有一種微妙的彈性,十分適口。

 

 

https://www.dominos.com.tw/cru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