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個別指導量身訂做學習計畫

透過個別指導量身訂做學習計畫,協助養成自立讀書習慣,課前預習、課後複習,管理學等。克蘭菲爾德大學管理學院作為英國唯一一所只授予碩士與博士學位的高等學府,個別指導克蘭菲爾德大學在很多人心中是所“神秘”的大學,個別指導之前也給大家做過介紹,戳學校有英國最強的航空與物流專業,個別指導也是全世界唯一一所擁有校內機場,就像有的人擅長藝術,而有的人一唱歌就跑調一樣,學習也同樣是一門技能:個別指導有的人會讀書,有的人能說會道但學習成績卻不理想……醫學上有一種病,叫做特定學習障礙,指的是兒童有充分的學習機會、智力發育正常,但從小就不會閱讀、計算或書寫表達等。閱讀理解困難,即讀完後不能理解所讀內容、不能講出所讀的大致內容。個別指導“標準化學習成就測驗”和“神經心理測驗”,如果成績低於一般兒童,有可能患學習障礙。還要確認孩子智力在正常範圍,且學習問題不是由於缺乏受教育機會或視覺、聽覺損害造成。需要說明的是,這些損害以後都難以彌補,並易使問題複雜化。一般要採取綜合性治療措施。1. 創造良好學習環境   父母要瞭解孩子問題的性質以及其解決的必要性和方法。家長對孩子要因材施教,切忌高起點、與其他孩子攀比。針對障礙類型、水準,確定訓練內容與級別,進行強化訓練。比如,可以採用特殊教育班級和個別指導方式,循序漸進提高。具體方式可諮詢相關的兒童心理學專家。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