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 中文

要順應群眾期盼,均衡配置教育資源,公平劃定學區,及時向社會公佈學區劃分政務公開信息,自覺接受社會監督。學區劃分工作程序個別指導明確中小學學區劃分工作的主體是各區市縣政府,由當地教育行政部門具體組織實施。學區劃分工作程序分已建成住宅項目和新建住宅項目個別指導兩類情況進行。是堅持就近入學的原則。要按照“學校劃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學”的目標,為每所義務教育學校科學劃定學區。在學校辦學規模不足的個別指導情況下,可以相對就近劃定學區。三是堅持科學劃分的原則。有關要求主要從各地區編制義務教育學校佈局規劃、均衡配置教育資源、結合實際制定學區劃分實施細則、各中小學校生源調查、學區公示以及開發建設單位申請學區劃分等方面提出有關原則要求。新建住宅項目選址論證階段即開始研究教育配套問題由於新建住宅項目從選址論證、規劃、立項、辦理土地手續,到施工建設、房屋銷售、竣工交付使用等環節歷時較長,為確保廣大購房者在辦理房屋入住手續個別指導之後其子女能夠就近入學,維護購房者合法權益和開發建設個別指導單位利益,防止虛假宣傳。充分認識學區劃分工作的重要意義強調個別指導科學、合理地劃分中小學學區,確保學生就近入學,依法保障適齡兒童少年享受基本均等的教育資源,事關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和社會和諧穩定。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