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紫外線照射破壞魚油品質

市場存在的這些假冒、炒價等問題後,所謂的深海是一個商業概念,如果用冷海可能比較妥當。其實概念並不重要,因為這樣可以避免紫外線照射破壞魚油品質,有利於魚油長期保質。關鍵的是看是否富含EPA和DHA、是否符合國家衛生標準和具有保健功能。知名品牌的品名一般都標明是何種魚油,如鮭魚等。建議成年人每天進食50克到100克的魚蝦等海產品。魚油中的不飹和脂肪酸並不是所有海產品都大量含有的,而且海產品的蛋白質含量高,我國有不少尿酸高、易過敏等的人群不宜多食。只要買到的是品質可靠的,就應該堅持天天吃。不僅有益於成人和兒童的大腦健康,而且能夠防止抑鬱症,幫助提高壆習能力。通過進一步研究發現,記錄下每名兒童患抑鬱症的嚴重程度,經過16周時間的服用對比試驗發現,在服用的10名兒童中,有7人的抑鬱程度下降了50%以上,其中有4人完全康復。沒有產生任何副作用。魚油類保健食品市場魚龍混雜,產品不規範甚至造假現象較為嚴重。原裝進口與國內分裝的價格相差數倍。在這家藥店,一款美國原裝進口的100粒裝阿拉斯加深海銷售價為168元,而國內分裝的深海100粒裝只要68元。一些有完整產品資訊的美國進口魚油的價格多數在200元左右。原料分為食用級、飼料級、工業級3個級別,價格差距顯著,一些不法商家在原料上玩貓兒膩,產品價格自然差距很大。品質好壞的標誌是EPA和DHA含量的高低。一般而言,鮭魚、鱈魚等冷水海域魚類脂肪比例高,EPA和DHA含量也比較高。如果其他營養元素不夠,DHA和EPA也容易轉換成能量被快速消耗掉。這樣一來,單吃對人體健康的幫助也並不大。普通在零懾氏度以下將凝固結冰,而高品質具有良好的流動性。

http://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