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留學本地

一般情況下是英國留學英國本地人將一整套房子出租給僟個學生合住,一人住一間,廚房、廁所等公用,水電煤氣費均攤,英國房東不負責完理,房客輪流值日搞衛生。一棟房子裡住上人,還有人帶家屬同住,這樣的房子往往是髒亂差,住成了國內的筒子樓模樣,純粹是混在英國。但房租比較便宜。為了省錢,也只能慚愧地混在裡面,一旦有了較好的收入趕緊搬出。在英國很少有兩人合住一間的,一般都是單間,兩人合住有同性戀嫌疑,房租英國留學加一半,各種費用按兩個人頭付,得不償失。入住前要說清楚,分清責任和義務 為了避免矛盾,就要先小人,後君子,入住前把什麼問題都說清楚,分清房東和房客的責任和義務。比如:電話、電視、洗衣機、煤氣灶、淋浴器、吸塵器和開水壺等所有生活必要設施房東必須提供,甚至大的炊具也應提供,電器在正常使用情況下損壞應由房東負責維修,這是出租房屋的基本道德。別看這是小事,真出了問題一爭論英國留學就傷了和氣。有的房東故意在租房時不提這些問題,只氾氾說家裡有這些設備,可住進去了他才會告訴你:電視請自己買一個放自己房間裡看,客廳的電視是房東自用的,電話租線費要平攤,洗衣機壞了也要平攤修理費,電視稅要共同分擔等等。還有要講清:冬天房客有自由使用暖氣的權利。英國非公寓住房大多沒有公共供暖係統,各家點煤氣取暖英國留學,房東為了省錢,經常關閉暖氣開關總閘,所以應事先說好,否則你剛開了房東就給你關上,別的要省錢的房客也同意關暖氣,你就只好凍著或者鉆被窩!那時發現自己上當已晚了。最好每個房間都有暖氣英國留學分開關,冷暖能自己掌握,千萬別住那種只有總閘,全樓同此涼熱的房子。相比之下,中國人還是願意找中國人合住。一般是住在中國二房東家裡。所謂二房東即長期住在英國的中國人,自己買了房子或將整棟房子租下來,自家人住其中間,將另一間和小廳擺上床和桌椅出租,賺點錢補貼家用,這些二房東僟乎靠房客的房租就能付掉整座房的租費,等於自己白住。房客一旦了解其中奧密,往往心中不忿,覺得受了剝削。但房主也是出於無奈,如果收入可觀,誰也不願意家裡住兩個英國留學外人。這樣的房子裡容易出現房東和房客之間的矛盾,往往出在房東的剝削行為上,經常鬧得不懽而散。比較好的房子是英國人家,房間多,出租其中一間,其他設施房客與房東共用。其優點是環境好,乾淨衛生,又方便學習地道的英語,了解英國文化和習俗。但中國人往往感到受限制,最大的麻煩就是那個廚房,由於飲食習慣不同,人家很少爆炒,中國人要炒菜,一炒就油煙四起,灶台狼藉,而英國人家裡又都不裝抽油煙機,人家會強烈要求你隨時清洗灶台,不能留下油垢,甚至要求你停止炒菜,給不吃炒菜就活不痛快的中國人帶來巨大的麻煩,往往因為飲食習慣的原因而無法住在英國人家裡。

http://www.aecl.com.hk/?q=uk/%E5%AD%B8%E8%B2%BB%E5%8F%8A%E7%94%9F%E6%B4%BB%E8%B2%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