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民宿

目前澎湖的農產品以瓜果類居多,其中哈密瓜、嘉寶瓜、澎湖絲瓜都頗負盛名,後兩者尤為澎湖特產。而漁業仍是澎湖主要的經濟來源,這裡漁產十分豐富。但最大風速每秒可達二十米以上。季風不止影響農林植物的生長,也對土壤有很大的影響。石滬以玄武岩疊成,大致可分三種型態,即:半橢圓形、單滬房、雙滬房,全澎湖民宿縣約有580多座石滬,其中58座分佈在吉貝嶼四周,故吉貝嶼有“石滬的故鄉”之稱。剛釣上來的小管晶瑩剔透,做成魚生,令人食指大動。旅客一到澎湖,從白天到夜晚,都有精彩活動。彩繪:澎湖寺廟深受陰陽五行的影響,特別重視彩繪。不少寺廟樑柱和柱子都有使用“擂金畫”。 澎湖海上花火節澎湖民宿居民對寺廟的建築相當重視,甚至不惜巨額興建,要求美輪美奐,以代表對神明的尊敬。建築材料:寺廟建築材料大致上可分為二種,一種是木料,用來作建築的主體,但由於澎湖民宿本身並無森林,所以木材主要是進口而來。受自然條件影響,澎湖民宿觀光季集中在4~9月間,大部分遊客皆以觀海賞濤、從事水上活動及吃海鮮為主,但事實上,僅有一海之隔的澎湖民宿,其人文風貌及地理景觀皆與臺灣本島有著極大的差異,如果能在旅程中摻入這部分,澎湖民宿之遊將更具可看性。而由海面往陸上吹的強風挾帶大量的鹽分,使得土壤鹽份偏高,不利於植物的生長。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每週舉行兩次煙火施放,配合各種觀光活動,是夏季澎湖民宿觀光的重頭戲。每到澎湖的旅遊旺季,各家航空公司及旅行社都會推出眾多花火節系列游程。

http://shinhae.com.tw/star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