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珊瑚

但是市場上還有很多賣這種的看著和石頭一樣的;其實不值錢。另一種是質地細密的,色澤豐富美麗的的寶石級珊瑚.珊瑚按組成成分分,也是兩類:自然界是神奇的,神秘的大海孕育出無數的生命和珍寶,珊瑚就是大海給予人類的饋贈,神奇的珊瑚飾品讓人們的生活更加美麗,也呵護著人類的健康快樂。珊瑚是天然的有機寶石,顏色多樣,有著不同的種類,你知道珊瑚的分類嗎?寶瓏小編幫你補充彩色寶石小知識哦。顏色豔麗的紅珊瑚,有著難解紅色情結的中國人對紅珊瑚自然也有著特殊的喜愛感,寓意吉祥如意、紅紅火火的紅珊瑚飾品,有著很高的人氣值。白珊瑚,是來自中國南海、菲律賓海域等地方的珊瑚,白色、灰白色、瓷白色等顏色的珊瑚統稱為白珊瑚,常常用於製造盆景工藝品。粉紅珊瑚是女孩子的最愛,有著“天使肌膚”的粉紅珊瑚顏色就像是天使柔嫩的肌膚一樣令人喜愛,佩戴粉紅珊瑚還能夠美容養顏呢!黑珊瑚有著“王者珊瑚”的美稱,黑珊瑚屬於貝殼底質的珊瑚,珠寶市場上並不常見,因此價值不菲。其原料是一種網枝竹節柳珊瑚的造礁珊瑚,礦物成分為方解石型的高鎂碳酸鈣。電噴霧電離質譜測試分析顯示,目前市場上仿製品染色用的有機染料主要有兩類:早期採用的是一種分子量約為728的有機物質,這種染色物與天然紅珊瑚中的有機物有明顯區別,可以作為早期染色紅珊瑚仿製品的鑒定依據;晚期採用的是分子量為312.8,326.9,340.9等一系列相差一個”甲基”的有機物質,後者與天然紅珊瑚中的有機物較接近,晚期模擬度高的染色紅珊瑚仿製品在常規條件下較難與天然紅珊瑚區別。

 http://www.delightjewelry.com.tw/coral1.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