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飯店

西門飯店,幾乎每個週末都有小型演唱會、簽唱會、唱片首賣會登場,各種電影宣傳、街頭表演等活動也常常可見。目前西門町有20家以上的電影院,在臺北要看首輪電影,來西門飯店准沒錯。西門町現在被稱為臺北的“原宿”,除了有日文雜誌專賣店外,各種日本的書籍、唱片、服飾等,幾乎都同步流行,是所謂“哈日族”的天堂。除了獨立的街邊商店之外,這類商店也特別集中於區域內幾棟綜合商業建築裡面,其中較著名的包括有老字型大小的萬年商業大樓,獅子林廣場,以及萬國百貨與誠品116等。西門飯店附近不但是青少年文化與街頭表演的聚集地,也是青少年盛裝約會的地點。 武昌街旁邊的美國街,則充滿了美式風格的嘻哈服飾與個性行頭、塗鴉創作,為臺北畫上了異國的妝扮。西門飯店小貼士:當年林青霞就是在西門町與友人逛街時被星探發掘出來,而成為著名影星的。另外在電影《向左走向右走》中,梁詠琪尋找金城武的場景就是發生在西門町。西門飯店朵頤美食,西門町所發展出來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帶動了美食小吃的風潮,當地悠久的歷史和人文發展更讓美食小吃聞名臺灣甚至享譽國際,成為臺北旅遊朝勝的所在。老天祿滷味,首推西門町西門飯店美食代表,像是鴨舌、鴨翅、雞爪、雞翅、豆干等等滷味都是老天祿的招牌,是國內外遊客或是大明星來台指定的美味。阿宗麵線,門口總是站著許多民眾捧著一碗麵線細細品嘗,這是阿宗麵線才看得到的特色,鹵大腸、麵線、香菜、蒜泥和黑醋所交織成的麵線羹湯令人再三吮指。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