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價格

近年來我國鑽石價格的漲幅遠高於房價、黃金,這與我國鑽石需求的高速增長緊密相連。改革開放之初,鑽石首飾在中國大陸的銷售額尚不足100萬美元,僅僅二十年,已躍升至61億元。2009年,中國的鑽石需求高居全球第二名,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鑽石銷費市場。這一蓬勃態勢也帶動了網路銷售平臺的發展,2011年,我國珠寶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已近70億人民幣。若你問世界上有什麼鑽石價格一直在上升,而從未下跌過的話,我會告訴你那就是鑽石。在鑽石大規模應用之後,鑽石價格僅僅在兩個年份裡沒有上漲,其餘時間都保持著一定的上漲態勢。如今鑽石已經真正成為所有人的好朋友了,在任何場合下,它都會是你增添個人魅力的最好道具。那麼普通消費者如何選購鑽石,什麼樣的鑽石最值錢?鑽石顏色     對於熱衷於收藏鑽石的人來說,D色無瑕、10克拉以上的白鑽和5克拉以上的彩色鑽石價格是最有收藏價值,當然想要購買這類鑽石價格花費也比較高。從顏色上來說,彩鑽和白鑽都是同一個鑽石礦中出產的,但彩鑽的開採率遠遠低於白鑽,尤其是粉色鑽石,即便很小,價值也非常高。鑽石是一種純碳結晶,純白無色的鑽石最多,但若含其他不純物元素(氮Nitrogen、硼 Boron),則會顯出不同顏色。儘管都是鑽石,但於大家常見的白鑽不同,彩色鑽石更加鑽石在顏色方面的表現,第一是顏色的飽和度,顏色越弄,飽和度越高,鑽石價格也越高;第二是顏色的稀有程度,像是粉紅色、藍色、紫色就非常罕見,是彩鑽中價格最高的一類。一旦打算入手彩鑽,顏色就一定要仔細選。

http://www.hj-diamond.com.tw/diamond_list.php?par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