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戒指

求婚戒指選什麼金屬的底托,數千年來,黃金和白銀一直屬於最貴重的金屬。在任何時期、任何國家和地區,這兩種東西都是具有收藏價值、可以當貨幣使的硬通貨。所以直到今天,仍有不少人把它們當作求婚戒指底托的主要材料。但近年來,鉑金作為一種更加貴重、美觀的金屬異軍突起,風靡全球,在商店裡的銷量也躍升為第一。而且鉑金的硬度也更高,鑽石鑲在上面不易掉落。關於金的純度,一般以“K”來衡量。“K”數越大,純度也就越高,以24K金為足金。在通常情況下,底托的材料並不選擇24K金,因為足金非常軟,容易磨損、折斷,寶石鑲在上面也容易脫落。所以商場裡出售的戒指中,以18K金居多,它的硬度更高,能夠滿足作為求婚戒指底托的使用條件。在歐美國家,最流行的底托甚至是我們國內不屑一顧的14K金,就是因為它的硬度很高。14K金的戒指可以戴50年以上而保持原樣,因而西方老年人的結婚紀念日有“金婚”之說。想要與心愛的她共同步入婚姻的殿堂,首先是要求婚,而求婚當然需要一枚求婚戒指了。求婚戒指不僅是愛情的象徵,更是你們開啟幸福婚姻生活大門的一把鑰匙。那麼,親愛的男士們,你們知道究竟該如何挑選鑽石求婚戒指嗎?快來惡補求婚鑽戒知識吧!求婚戒指自古以來具有強烈的象徵意義,因此它的戴法很有講究。鑽石戒指的不同戴法有著不同的意義,甚至能夠彰顯一個人的性格所在。從一枚指間戒指的戴法,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現在的情感狀態。當然,現在很多年輕人並不會過多考慮這些意義,許多是為了凸顯自己的個性所在。下面先來看看戒指在古時候的戴法和所代表的意義。

http://www.hj-diamond.com.tw/wedding.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