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

國內人民幣不能兌換峇里島印尼盧比,有一種說法是只能帶美元到當地換盧比。帶去的美元必須是04年後的,太爛不美的美元當地人會拒收不予兌換,B開頭的大面額美元不拒收。盧比面值很大,快速估算法是:去4個零為美元,去3個零再乘以0.7為人民幣。另一種網友的說法是人民幣可以在峇里島直接換盧比。在機場拿行李的地方有花旗銀行的ATM,只要有銀聯標誌的就可以換匯,這樣確實比帶美元去合算。入境峇里島簽證費10美元/人(停留8天以上25美元/人),出境機場建設費15萬盧比/人(出境用美元很貴相當於25萬盧比),1美元的小費準備20張(包車司機、導遊、搬行李的、每天打掃房間的、漂流和水上運動教練。吃飯不用給小費因為都算在帳單15%服務費上了),包車和遊玩項目、吃飯、紀念品等花銷因人而異,準備1000美元足以。此外留著人民幣100(從機場坐大巴回家用,如果家人開車來接,萬一航班晚點等在機場太辛苦了)歐標插頭,峇里島高級酒店房間一般已經備有轉換插頭,不放心的話可以帶一個。專用護照夾,淘寶有賣(可以放護照、機票和登機牌、VISA卡、酒店入住單、入境簽證綠色收據單、入境費10美元等等一應票據,免得安檢或是登機時丟三落四)眼罩、耳塞、充氣頭枕和PSP(長途旅行飛機上的必備法寶),兩套長袖速幹衣褲(一套用於往返航班防止著涼,一套用於漂流,峇里島濕度大衣服幹得慢)英文行程單和餐飲住宿要求(例如想要蜜月歡迎、蜜月蛋糕、大床房、高層觀景的房間、想去的著名峇里島餐廳的電話位址、想要某些能觀景的就餐座位,這些都要列印給導遊或酒店前臺服務人員看)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minitour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