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原料

為了迎合年輕人喜愛創新、拒絕雷同的心理,如今的都市街頭,冒出了許多新潮的DIY原料店鋪。手工香皂DIY原料便是其中一種深受現代人喜愛的一種休閒形式。手工藝術香皂早已在歐美、香港、臺灣蔚為時尚,而在國內,卻還是一個全新的行業,按目前市場來看,手工香皂在國內僅僅只有單一的成品出告,根本尚未有多變的DIY原料手工香皂提供給消費者。對於追求時尚,喜歡創意設計的年輕人,打造自己的個性手工香皂將會極具誘惑力。因此該行業前景非常廣闊。意欲創業的投資者何不一試。有創意。此店的消費群體如何?自製香皂非常簡單,將透明皂基的DIY原料放在容器裡,通過微波爐加熱 35秒,將肥皂熔成液態,加入各種顏色和香料後,倒入模具.再將半凝固的肥皂液放入冰箱冷凍巧分鐘就可成型。手工香皂的原材料均由10%高鄉扭變甘油、純天然植物油等精製而成,內含保濕因子,及天然護理成分,品質卓越,性質溫和。許多市售DIY原料香皂都採用高溫熱制法,並且在皂化過程中將高價值、屬於天然保濕潤膚劑的甘油取出,另作為其它化妝品添加物,所以對肌膚的潤澤效果當然遠遠比不上手工香皂。第1種是用脂肪酸加氫氧化鈉,然後加入香精,色素。這種方法成本低,做出來的皂各方面的指標都比較好,一般工廠都採用這種方法。第2種是用植物油動物油加氫氧化鈉,然後加入DIY原料香精,色素。由於植物油動物油的主要成分也是脂肪酸,所以兩種方法沒有本質區別,但是動植油成本一般來說比較高,一般僅限於手工皂愛好者採用。

http://www.meru.com.tw/index.php?type=top&arem=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