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鳳梨酥

為了口感需要,通常會添加冬瓜,這樣的口味已經是大多數人的習慣。近年流行養生,臺北市面上可以買到加了五穀雜糧、松子、蛋黃、栗子等不同口味的台北鳳梨酥;餅皮也加入燕麥等食材,口感更為多元。後來更演變為結合西式派皮與中式鳳梨餡料所製成的現代台北鳳梨酥,由於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此種中西結合的台北鳳梨酥,連西方人也讚賞有加,故逐漸成為外國觀光客最喜歡的臺灣手禮之一。台北鳳梨酥和鳳凰酥內餡的口味有些區別, 台北鳳梨酥是甜餡,而鳳凰酥是鹹甜口味的,其中在鳳梨冬瓜餡的基礎上加些鹹蛋黃,口味更佳.不僅台北鳳梨酥的製作工藝不斷升級換代,隨著臺灣鳳梨的種植技術的提高,台北鳳梨酥的口味也發生著變化。臺灣一直有鳳梨酥口味之爭,以土鳳梨小火熬製成的鳳梨醬,保留了果粒纖維口感和鳳梨香氣,甜中帶酸,例如台北鳳梨酥都以土鳳梨酥著稱。而以鳳梨醬和冬瓜調和入餡,餡料細膩,口感微甜。這兩年土鳳梨酥更受追捧,一方面是其製作工藝更為綠色健康,土鳳梨原料上乘,另一方面是塑化劑事件後,添加劑就成了敏感詞,臺灣人更加追求純天然食材。不過分的說,臺灣有多少個品牌的台北鳳梨酥,就有多少種口感。臺灣商家不斷的在鳳梨酥上創新,佳德推出的水果酥,嘗試了草莓、哈密瓜、南棗、桂圓、蔓越莓做餡,不過這還不算創新,有的商家在酥皮上動起了腦筋,樂米工坊的米鳳梨酥、佳德的胚芽鳳梨酥口味各有特色。而健康潮的影響下,不少商家還用海藻糖代替了麥芽糖。好了,羅裡吧嗦後,該細品嚐一下了。

 

http://www.thtb.com.tw/pro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