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西門町現在被稱為臺北的原宿,除了有日文雜誌專賣店外,各種日本的書籍、唱片、服飾等,幾乎都同步流行,是所謂哈日族的天堂。除了西門町旅店獨立的街邊商店之外,這類商店也特別集中於區域內幾棟專門的集合商業建築裡面,其中較著名的包括有老字型大小的萬年商業大樓,獅子林廣場,乃至於較後期的西門町旅店萬國百貨與誠品116等等。西門町名稱由來起源於日據時代當地的行政規劃,由於地理位置恰位在臺北城西門外,故稱西門町,範圍大約為今日的成都路、西寧南路、昆明街和康定路的其中部分,另外還有新起町和若竹町等等。西門町原來只是一個偏遠地帶,發展並不興盛,後來日本政府決定模仿東京淺草區的規劃,在這裡設至臺北座、榮座和八堂等等,讓西門町旅店逐漸在臺北城嶄露頭角。20世紀30年代西門町許多電影院、戲院林立,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電影業依然興盛,約在1980年代後期臺北城陸續往東發展之後才逐漸落寞,1990年代後期規劃了行人徒步區,週末和國定假日禁止車輛通行,讓許多青年學子可以來西門町恣意的逛街漫步。至今西門町更成為小型活動、簽唱會和記者會的場地,也有10多家以上的西門町旅店在這裡營業,成為臺北著名的商圈。推薦街道,電影街:武昌街是西門町旅店地道的電影街,全盛時期戲院林立、萬頭攢動。現在依舊洋溢著厚厚的電影文化氣息,與一旁的電影主題公園相互呼應。刺青街:位於西門町旅店附近的刺青街,短短的120米,刺青與塗鴉的結合,可看到西門町最原創性的熱情活力和文化創新。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