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島

巴里島是印尼(簡稱印尼)17654個眾多島嶼中最耀眼的一個島,其位於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島東部,澳洲西北方及臺灣南方3650公里處.巴里島北部有一火山帶貫穿東西,其中最高為阿貢火山因此有最雄偉的”之稱,其次為阿邦火山,這些火山在沉睡中,但仍不時發出隆隆的鼾聲,山頂吐出縷縷白煙,如同一處奇景!而島民對於火山之尊敬,並非我們一般可想像,因其對於島民有如萬物之靈,最接近天堂的地方。巴里島因歷史上受印度文化宗教的影響,居民大都信奉印度教,是印尼唯一信仰印度教的地方。但這裡的印度教同印度本土上的印度教不大相同,是印度教的教義和巴厘島風俗習慣的結合,稱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和佛教的釋迦牟尼,還祭拜太陽神、水神、火神、風神等。教徒家裡都設有家廟,家族組成的社區有神廟,村有村廟,全島有廟宇125000多座,因此,該島又有千寺之島之美稱。巴里島土著居民的歷史已經很久了。爪哇島上的早期人類活動是人類歷史發展中很重要的部分。在爪哇島居民逐漸向四周各島擴散的過程中,巴里島因為距離較近,再加上相同的自然環境,很快成了初期移民地區。目前信奉印度教的巴里族占巴厘島人口93.1%,巴厘族可分為外來巴里族和土著巴禮族。外來巴里族是13、14世紀因受穆斯林侵襲而從爪哇島上遷徙來的,人數較多,主要分部在沿海地區和南部平原。土著巴厘族人數較少,主要分佈于北部巴都爾山區。土著巴里族被認為是原始馬來人的後代。巴里人在宗教上信仰印度教,但與正宗的印度教不同的是,巴里島的印度教摻入了本地的宗教成份。

 

 

http://www.festour.com.tw/eWeb_festour/html/bali_www/bali_group_03.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