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酒店

這座擁有405間客房的西門酒店是著名設計公司又一卓越作品,西門酒店外部由閃亮的玻璃構成。高達31層的這裡是整座城市唯一能縱覽101大廈全景的西門酒店。要想瞭解臺北的色彩,去西門町;要想感受青春的律動,還是要去西門町。第一次到西門町,是豪雨過後的一個下午,西門町的紅男綠女並不多,倒是那有著近百年歷史的紅樓被雨水沖刷後,褪色的紅牆格外生動,於風中拄著雨傘照了張相,紅樓作了背景。接著似乎臺北所有的色彩都能在這裡找到。不過最吸引人的還是這裡的20多家電影院,上百個放映廳,每天24小時不間斷地放映各國最新上線的電影。當時恰逢第四屆華語歌曲頒獎禮在臺北舉行,世界各地的粉絲蜂擁而至。西門町所發展出來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帶動了美食小吃的風潮,當地悠久的歷史和人文發展更讓美食小吃聞名臺灣甚至享譽國際,西門酒店也成為臺北旅遊朝勝的所在。在西門酒店,幾乎每個週末都有小型演唱會、簽唱會、唱片首賣會登場,各種電影宣傳、街頭表演等活動也常常可見。目前西門町有20家以上的電影院,在臺北要看首輪電影,來西門町準沒錯。西門町不但是青少年文化與街頭表演的聚集地,也是青少年盛裝約會的地點。西門酒店旁邊的美國街,則充滿了美式風格的嘻哈服飾與個性行頭、塗鴉創作,為臺北畫上了異國的妝扮。臺北的商業娛樂活動逐漸轉移東區,再加上中華商場的拆除與道路整頓,西門町沉寂了好一陣子。一直到捷運板南線完工,中華路在臺北市政府的規劃之下,搖身一變又成為臺北的“香榭大道”。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