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工作室

一般簡稱的攝影工作室,即是用照相機,映像在底片,沖印底片成為單一相片,一張張作永久保存。這裡在介紹幾個小訣竅:拍運動物體時要在前面補足它的前進空間;攝影工作室不和畫畫一樣,也要構圖:斜向、縱向、橫向、S形。在這種系統中,反光鏡和棱鏡的獨到設計使得攝影者可以從取景器中直接觀察到通過鏡頭的影像。拍攝時,當按下快門鈕,反光鏡便會往上彈起,攝影工作室軟片前面的快門幕簾便同時打開,攝影工作室通過鏡頭的光線(影像)便投影到軟片上使膠片感光,爾後反光鏡便立即恢復原狀,觀景窗中再次可以看到影像。攝影工作室單鏡頭反光相機的這種構造,確定了它是完全透過鏡頭對焦拍攝的,它能使觀景窗中所看到的影像和膠片上永遠一樣,它的取景範圍和實際拍攝範圍基本上一致,消除了旁軸平視取景照相機的視差現象,攝影工作室從學習攝影的角度來看,十分有利於直觀地取景構圖。攝影工作室是指使用某種專門設備進行影像記錄的過程,一般我們使用機械照相機或者數碼照相機進行攝影工作室。但相片的影像是不動、無聲,僅供人觀賞其人物、意境,進而體會其涵義。攝影工作室出正文詳述的技巧外,有人說過的一句精闢的語言:攝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縱即逝的平凡事物轉化為不朽的視覺圖像。有時攝影工作室也會被稱為照相,要有把畫面切割的線條;主體大多放在黃金分割點;也就是通過物體所反射的光線使感光介質曝光的過程。PS只能潤色,不能根本性改變,並且好照片評比賽一般都是禁止PS的。

http://www.jiwedding.com/aboutus.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