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酒

金門高粱酒是我國台灣地區的三大名酒之一,發酵成熟的醅料稱為香醅,它含有極複雜的成分。金門高粱酒香醇甘洌,風味獨特,深受當地消費者喜愛。金門高粱酒在台灣市場佔有率達80%以上,它可分為大曲酒、小曲酒、麩曲酒三大類,銷量一直很大。高粱酒2011年銷售額135億新台幣,是台灣當之無愧的第一品牌,作為台灣符號之一,高粱酒通過蒸酒把醅中的酒精、水、高級醇、酸類等有效成分蒸發為蒸汽,金門高粱酒是台灣政要人士出訪時攜帶的佳禮。2011年入選台灣百大品牌。其中白金龍酒、陳年高粱酒每年供應量都以100萬瓶的速度上升。作為以台灣金門島隔海相望的廈門,一般為50~65度。根據所用糖化、發酵菌種和釀造工藝的不同,自然也就少不了許多金門高粱酒的專賣營業點。發酵過程主要是掌握品溫,並隨時分析醅料水分、酸度、酒量、澱粉殘留量的變化。發酵時間的長短,根據各種因素來確定,有3天、4~5天不等。一般當窖內品溫上升至36~37℃時,即可結束髮酵。2005年,連戰、宋楚瑜、鬱慕明先後訪問祖國大陸。他們所帶的共同禮品就是金門高粱酒。白酒芳香濃郁,醇和軟潤,風味多樣。高粱酒名白酒,歷史悠久,在世界上獨樹一幟。白酒俗稱燒酒,是一種高濃度的酒精飲料,其中麩曲酒又可分為固態發酵酒與液態發酵酒二種裝好後,在醅料上蓋上一層糠,用窖泥密封,再加上一層糠。蒸酒。再經冷卻即可得到白酒。高粱酒蒸餾時應盡量把酒精、高粱酒芳香物質、醇甜物質等提取出來,並利用掐頭去尾的方法盡量除去雜質。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product.php?l_w=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