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伴手禮

推薦伴手禮一隻鵝、一包棗,禮物雖輕,送的卻是情意。這些都屬於推薦伴手禮文化的內容了。推薦伴手禮唐代名詩人皮日休有詩云:“明朝有物君信,美酒三瓶寄遠航。”民間也有一句“送信的臘八粥”的俗話。送給老師的禮物、學費叫束脩。唐宋以來,世人又有稱:“推薦伴手禮”、“禮信”、“願信”(還願的福禮)等等。由此,人禮尚往來,把隨帶致送的禮物稱為“推薦伴手禮”。推薦伴手禮手工藝品、土特產、中式服裝、茶葉、中式餐具、金飾及中式餅食,也成為遊客購買的“推薦伴手禮”。直到今天,初次見面的客人來訪,闊別多年的舊友重逢,總得像徵性地送點“手信”:幾斤水果、一兩包糖、一盒點心,乃至少到一束鮮花、一根羽毛。古往今來,人們世代相沿,迎春佳節登門拜年或探親訪友、贈別餞行,常特意攜帶禮品致送,以深表情意。這些隨帶禮物,人們就都常慣稱為“推薦伴手禮”。推薦伴手禮現在,廣東的特色手信很多,到廣東旅遊,在飽覽嶺南文化的同時,也能對嶺南特色手信了解一二。近年來,嶺南推薦伴手禮越來越豐富,推薦伴手禮除了廣東特色的工藝品如廣繡、廣彩、骨雕、欖雕、推薦伴手禮木雕、石灣陶瓷、剪紙等等外,推薦伴手禮還有各式各樣的廣東土特產,如廣州的雞仔餅、沙彎姜埋奶,佛山的盲公餅、推薦伴手禮大良磞砂,梅州的客家娘酒、菊花糕,河源的五指毛桃、酸蘿蔔,珠海的蠔油、粉葛……另外,推薦伴手禮古色古香的油紙傘、惟妙惟肖的西關公仔、古典雅緻的西關木屐等,推薦伴手禮都是饋贈親友的佳品。

http://www.onorekingtaiwan.com/media.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