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町旅店

大飯店、小旅店、民宿,各有特色。到台北先住在飯店,據說很多歷史性的事件都發生在圓山飯店。西門町旅店飯店確實氣勢恢宏,大堂一片通紅,空間很大。房間也是很大,很舒服。鬱悶的是上網居然另收費。到飯店時已是半夜,大堂空無一人。住過的幾個小旅店也相當精緻,空間不大但設施齊備,裝潢各有特色,一般都還有自助洗衣機。尤其是,小酒店的工作人員更有時間,也更隨和、人性化,和他們聊天、了解當地人的生活是件挺愉快的事。在墾丁時住的民宿設備也都挺好,老闆人更體貼,我們走時堅持幫我們拉行李,走到大路口,一直把我們送上了出租車。住得最愜意的幾天是在西門町旅店的一家小酒店,應該是剛開張沒多久,在agoda定的酒店,還沒有評論,但地點太好了,就定了。定的兩張床的房間居然是兩張雙人床,台灣很多四人房、六人房之類的,挺適合幾個朋友一起出遊。設備裝修都挺好,浴室也挺大,西門町旅店女兒一進去就愛上了。而且酒店就在西門町旅店中間,也不吵,下樓吃東西、逛街太方便了。服務員人又漂亮,又溫柔,又熱心。在西門町旅店還住了一家中等規模的酒店,衛生間很大,還有個像泡溫泉的房間的方浴缸,把女兒樂壞了。去北投泡溫泉,女兒很喜歡,第二天住的西門町旅店也能泡。西門町旅店台灣旅遊期間,平常女兒都是睡到9、10點鐘才起(其實我們都一樣,所以我們旅行只能自由行),唯一例外是住這家酒店的第二天,頭天晚上快12點才睡,早上7點居然自己爬起來了,早餐也不吃,跑浴室泡溫泉去了。

http://www.happinessin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