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油

什麼是基礎油?玫瑰精油的使用方法單方精油的使用方法什麼是精油精油是一種純天然的植物精華,具有生命活力的液態芳香物質。通常萃取天然的根、莖、葉、花、果皮、樹脂、含量稀少,極其珍貴。基礎油的分子結構極為細小,滲透能力是普通護膚品的70倍。基礎油是怎麼提煉出來的精油一般都是採用蒸餾法萃取,將水加熱產生高壓蒸汽經過植物,是植物中的珍貴成分蒸發出來,再經由導管收集並通過水冷卻後,使其凝結成液體,植物精油和凝結水會分離出來,植物精油因為密度關係會浮在上層,從而得到高純度的植物基礎油。基礎油的功效精油能有效的改善皮膚,它能促進細胞的再生、平衡油脂分泌,改善面皰、粉刺、濕疹、治療灼傷、曬傷、幫助傷口癒合,並能淡化痘痕痘印。在生理方面精油能改善睡眠、經期問題,緩解肌肉酸痛、用在身體上還有很好的驅蚊效果。日常平復神經緊張、抗抑鬱、減壓、平衡神經也可滴幾滴基礎油油。夜晚在臥室裡滴入幾滴基礎油油,清新淡雅的香氣,可舒緩身心,從而起到促進睡眠的效果。基礎油還可調節內分泌,對女性月經問題有一定調理效果。精油的使用方法香薰法香薰是基礎油最廣泛的使用方法之一,早在1920年,意大利兩位醫生完成了關於基礎油香氣對人們情緒的影響的臨床試驗,試驗中首度證實基礎油具有調節情緒的功效。如何香薰:在香薰爐的盛水處,加入約9分滿的純淨水,滴入6—8滴單方精油,點燃香薰專用的無菸蠟燭,使植物芳香分子散發於空氣中,通過呼吸可幫助人們放鬆身心,減輕壓力,安撫情緒。香薰的時間以半小時為宜。

http://www.raymical.com.tw/category.php?type=1&arem1=496&arem=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