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結束後,我一定要吃到披薩買一送一

疫情結束後,我一定要吃到!火鍋、燒烤、麻辣燙、小龍蝦、炸雞漢堡、串串、奶茶、日料、披薩、早茶、奶油蛋糕、東北菜、泰國菜、披薩買一送一……不知有多少人在自我隔離的深夜,帶著這樣甜蜜的期待睡去。 2020年初,隨著新冠疫情擴散,舉國上下開始居家隔離生活。春節期間,幾乎所有年夜飯披薩買一送一聚餐、婚宴、生日宴等活動全部取消,原本人滿為患的餐廳,披薩買一送一紛紛將備菜拿出來擺攤低價甩賣,如今更是門可羅雀,甚至停止營披薩買一送一業。目前,即使全國除湖北以外地區新增病例已實現12連降,但疫情披薩買一送一仍未得到有效控制,部分餐飲企業面臨著生存危機。 01餐飲行業7天損披薩買一送一失5000億,4000萬人生計受影響春節,一直都是餐飲行業的傳統消費旺季,根據國家統計局數據,2019年全國餐飲收入為46721億元,其中有15.5%來自春節。據商務部監測,2019年除夕至正月初六,全國零售和餐飲企業累計實現銷售額約10050億元,平均來看每天可以創造1436億元的銷售額。在中國烹飪協會的調研中,疫情期間,78%的餐飲企業營收損失達到100%,9%的企業營收損失在9成以上,7%的企業損失在7-9成之間,營收損失在7成以下的僅有5%(圖1)。春節期間,幾乎所有年夜飯聚餐、婚宴、生日宴等活動全部取消,原本人滿為患的餐廳,紛紛將備菜拿出來擺攤低價甩賣,如今更是門可羅雀,甚至停止營業。

https://www.dominos.com.tw/tasteco_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