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年末,我拜訪了設在北京的英國升學機構

兩部電影有很多的相同之處,兩部電影都是教育電影,都是講述了老師和學生之間發生的故事,都是講述了學生在老師的啟發下找到了自我,實現了自己的價值,教的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一個是鄉村學校,教的都是一些無藥可救的壞學生,但他們都遇到了一個懂他們的老師,遇到了一個因材施教的老師。各式各樣的反差讓人唏噓不已。2019年年末,我拜訪了設在北京的英國升學機構。儘管近年來教育部三令五申,“嚴打”校外培訓,其中顏值高的、風趣幽默的、教法獨特的,便成為學生中的網紅老師,英國升學受到客戶群體的追捧。網紅老師日進鬥金,還有的年收入上千萬,英國升學師資隨著教育部對校外培訓的“嚴打”愈發成為稀缺資源。與此同時,英國升學英國K12教育市場的師資缺口也很大。與國內相同,英國升學中國留學生在英國成為中小學教師難度不小,回到國內能好些嗎?感覺去國際中學、小學會好些,英國升學特別是進修過PGCE課程的海歸,那也不好說。畢竟號稱“教育”的培訓機構最關心老師是否能吸引客戶,教得好不如人緣好,不如流量好。當然,號稱“教育”的教育機構也越來越在意“療效”——升學率、上線率、優秀率等等,任英國大學中國區首席代表十年之久,海外大學校代協會創始人之一,面試中國學生數千人。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