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公益事業發展成就舉世矚目

英國升學公益事業發展成就舉世矚目,社會各界紛紛參與其中,不僅捐贈金額屢創新高,而且實現方式更加豐富多元。如果將1989年希望工程視為第一步,英國升學到為鄉村教師提供培訓幫助孩子“上好學”,再到通過素養教育讓孩子們“學得好”。伴隨傳統慈善向現代公益的理念轉變,英國升學教育公益也開始從“捐贈”走向“賦能”。英國升學從基礎設施建設到互聯網賦能30年來,各級各類公益慈善基金、教育基金會、對口援教、結對助學和教育公益志願活動有了長足的發展,英國升學多元化教育公益發展格局基本形成;資訊技術、特別是互聯網的發展,教育資源的不公平或許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最大不平等。因此,緩解地區間教育資源配置不均,是教育公益的重要內容。英國升學不斷縮短城鄉教育差距,改善中國教育資源不均衡現狀。從“一捐了之”到關注全面發展隨著公共財政投入的不斷增加,中國各級各類教育的軟硬體設施得到持續改善,也不再重複過去的“一捐了之”,在人工智慧等現代科技快速發展的背景下,公益教育更注重培育孩子們的終生學習能力,把豐富多彩的實景教學送到偏遠村校的課堂。農村留守兒童問題和城市務工人員子女的就學問題也是中國教育公益持續關注的領域之一。並對“職業人”角色進行實地體驗。數年來,已有逾萬名隨遷子女參與過這一專案。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