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提著菜籃子在墓園的對面呼喚它,它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

老人提著菜籃子在墓園的對面呼喚它,它不自覺的停下了腳步,一邊弓起身子,一邊露出尖尖的牙齒,喉嚨裡發出低低的吼聲,想要給這個老人一點警示。然而這個人好像並沒有受到它的威懾,但明顯放慢了靠近的速度,並且更溫柔的彎下腰,輕輕的叫它貓咪。墓園燈光被老人的陰影一點一點的蓋住,它感到害怕,它想著等到陰影完全被蓋住,它就撲過去撕咬老人。是像賣火柴的小女孩一樣嗎?它以為只是最後的迴光返照。墓園然而它的身體確實越來越熱了,它感受到了溫度,與貓咪體溫不一樣的溫度。墓園它費力的睜開了眼睛,怎麼會有光?他經歷過無數個漫漫長夜,太陽不會這麼快就升起,它不是在垃圾桶旁邊嗎?沒過一會兒,恍惚間它聽到了輕輕的呼喚,有人?那個人叫它狗狗。然後就打開了大門,貓咪看到了光,墓園噌的一下就竄了出去,等老人反應過來貓咪已經跑到了馬路對面。回頭看向那個步履蹣跚的老人。老人急急忙忙的走向貓咪的方向。離開後還沖著地板啐了一口,墓園仿佛見到瘟疫一樣,那些人叫它,狗狗。它看了看眼前的這個老人,他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惡意,但它還是一步一步的退後,老人一步一步靠近,它豎起自己的毛髮,正準備發動最後的攻擊。它睡得很沉,從出生以來,它從沒有睡得這樣好過。

 

 

https://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