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往返中國和加拿大兩地的美加移民都知道

經常往返中國和加拿大兩地的美加移民都知道,加拿大與中國出入境方面一個很大的差別是,加拿大一直以來只對入境者審查登記,美加移民出境時是沒有記錄的,這就造成很大的漏洞,一些簽證逾期的人繼續滯留也不會被查。這一政策實施後,美加移民入境者是否按期離境就很容易查了,有利於政府跟蹤恐怖組織成員的行蹤,調查失蹤案件,以及打擊拐賣人口案件。另一方面,這將有助於政府打擊非法移民,杜絕虛報在加拿大的居住日期而欺詐、冒領加拿大各項福利的行為。也是確保加拿大的移民系統和社會福利制度更加合理運作。美加移民中斷他的失業金,可以為政府省下每年約500萬元。政府稱,相信多數人是合法申領,但是也存在欺詐福利的現象。美加移民過去沒有出境資料,很難證明申請人滿足這一居住要求。現在加拿大公民和移民部在批准入籍之前就可以核實這一資料。但是一旦超過這個期限,就可能要向美國繳稅。另外,如果在美國停留時間超過簽證規定的時間,則被視為非法停留,美加移民未來可能被禁止入境美國。同時,美國海關和邊境當局也會收集從陸路入境美國的人的資料,然後把資訊轉交給渥太華。航空公司將收集乘飛機離開加拿大的人的資料。失業金聯邦管理和發放聯邦各項福利的部門估計,出入境資料可以説明該部門每年省回超過5000萬元被冒領和詐領的福利金。

 

 

https://www.firstpeople.com.tw/page/about-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