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升學要做好一路披荊斬棘的準備

英國升學要做好一路披荊斬棘的準備,這樣才能更從容地面對留學生涯。不少中國留學生在國內社交網站上留言,反映自己初到美國之後的孤獨,常常夜不能寐地思念家鄉和親人,並且對於外國飲食也表示強烈的不適應,為此而深深苦惱。這些迷茫、困惑都是留學初期的學生會面臨的障礙,英國升學需要一段時間的自我舒壓與緩解。對於長期在外漂泊的學生來說,對家人的思念是心底裡難以名狀的憂傷。有時候常年在外留學,不知家庭變故,甚至連親人離世也不能及時趕到現場,這對於遊子來說是人生最大的遺憾。英國升學更多的時候是學生一個人承受學業壓力,非母語學習資料的研讀、沉重的課餘作業以及升學壓力都會使學生產生嚴重的心理負擔。同時,英國升學也不是成功的直通車,每個人的性格和成長背景不同,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出國留學。有留學打算的學生要謹慎思考自己是否具備一定的心理抗壓能力、英國升學超強的適應力和文化接受能力,留學生之間經常互相調侃說,如果你想去醫院治療,當你終於掛上號的時候,發現已經痊癒了。雖然這些玩笑話有一定的誇張成分,但留學背後的辛酸已經可以透過文字窺見一二。有留美學生對記者透露,如果家人前來探親旅遊而沒有提前買保險的話,突發緊急情況更是求助無門。英國升學如何克服這一問題需要有極強的溝通能力與共情能力。

 

 

http://www.aecl.com.hk/?q=uk/常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