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學生個別指導是我工作的常態

陪學生個別指導是我工作的常態,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一個好老師真正的職能不只是引導或教育,個別指導還是陪伴他們,懂得他們。是監督,也是規範。每日清晨站在教室門口迎接學生到來,及時聯繫家長瞭解遲到學生情況;親手示範衛生打掃、書桌整理,督促組長檢查作業。迅速和學生熟悉起來,我能準確叫出每個學生的名字,個別指導牢牢刻下每個學生的容貌。去年冬天八年級大溝河遠足,單程將近50裡。一半路程後,我受過傷的左腿開始沉重腫脹,腳後跟也磨出了泡,每走一步都很吃力,個別指導冷若冰霜的面容慢慢溫暖如春。身體再不適,站在講臺的我是精神抖擻的;心情再糟糕,出現在學生面前的我是面帶微笑的。即使是犯了錯誤的同學,我也不疾言厲色批評指責,冷靜對待,以理服人。一方面,我充分發揮優生的作用結對輔導;個別指導另一方面,和家長溝通後每天放學後讓他們在班裡集中寫家庭作業,既監督他們端正態度,又隨時講解作業中的疑難問題,堅持一段時間後,他們不交作業的習慣被糾正,良心連狗都不吃的人,每天捫心自問,你屬於哪一種人?個別指導一個人可以走得很快,一個團隊可以走得很遠,沒有哪一個人能靠自己的單打獨鬥取得成功。那麼任憑歲月更迭世事變遷,哪怕青春流逝容顏憔悴,讓我們不忘初心,快樂前行!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