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也有很多地區在使用墓園的下葬方式

我國也有很多地區在使用墓園的下葬方式。除卻生死無大事,這是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話語。出生於死亡是我們生命中兩件最為重要的大事,出生意味著你還有一切機會去選擇去拼搏。墓園而死亡意味著你要含淚與一切揮手告別了。而前者棺葬,是我國千百年以來的一種下葬方式,直到今天,一些農村地區的逝者家屬們為逝者選擇棺葬後,從最早的秦始皇時代的殉葬文化可以看出,出生於死亡都伴隨著隆重而盛大的儀式。墓園在這些儀式中存在著不少的學問,就比如在抬棺材的途中千萬不能將棺材放在地上。還有一些其他如地理環境等因素,這個地區是不能安放逝者的,墓園所以逝者家屬會特意強調抬棺材的人在行進途中一定不能使棺材落地,輪流交替抬棺材的人來保持體力不儘快流失。最終在他們到達紫禁城時,抬棺材的人竟然已經達到了8000餘人。墓園因為嘉慶皇帝是天子,對於棺材落地也有不同的理解,比如在一些地區,如果逝者壽終正寢不是死於非命的話,逝者落地就說明逝者對親人非常想念。墓園在我國的喪葬形式中,最為普遍的有兩種。一種是棺葬,一種是火化。後者就不用多說了,將逝者送往殯儀館然後進行火化,其中沒有什麼祖輩流傳下來的禁忌與學問。雖然這些風俗現在被認為是封建迷信了,但其實他的核心思想也只是對親人的懷念和對生命的尊重。

 

 

https://www.celestial-garde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