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們所熟知的統一高考外,還有海外升學、綜合評價、藝術類招生

轉眼寒假已經走到了盡頭,學生們都已收心回歸學業,你知道上大學,除了我們所熟知的統一高考外,還有海外升學、綜合評價、藝術類招生、將中學生對升學途徑的瞭解程度、海外升學適合的升學途徑做了統計分析。參加升學途徑分析測試的學生分佈在高中各階段,海外升學比較瞭解的人數占14.2%,超過40%的學生對各種升學途徑不太瞭解,海外升學甚至於完全不瞭解。由此可見大部分學生對於升學途徑的瞭解比較有限,由於生涯教育的缺失,中學階段學生們普遍沒有規劃意識,而家長,作為中學生升學途徑選擇的引導決定者,對升學途徑不瞭解,海外升學或是與孩子缺乏溝通,公費師範生、高水準藝術團、高職單招、港澳招生、中外合作辦學、海外留學等10種升學途徑中,符合相應報考條件的學生達到 50% 以上。由於身體素質不達標等原因,海軍招飛、空軍招飛、軍校招生、公安院校、海外升學航海類專業 這 5 種升學途徑符合報考條件的學生均小於40%,其中海軍招飛、空軍招飛和 公安院校更是低於10%。們可以選擇的升學途徑其實還是很多元的,如果能夠對升學途徑多一些瞭解,早一些做準備,相信升學之路也會更加穩健。超過40% 的中學生有明確的意向去往某座城市讀大學這項調查結果其實還是比較樂觀的,不少學生其實是有為自己訂立目標的,剩下的就是為目標鋪路。

http://www.aecl.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