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瞭解廣大消費者對DHA保健食品的認知情況

為瞭解廣大消費者對DHA保健食品的認知情況,提出進一步規範保健食品市場的意見和建議,中國消費者協會于2016年2月組織開展了“保健食品消費者認知度問卷調查”活動。費者對保健食品瞭解程度不高。根據調查結果DHA,只有近三分之一消費者自認為對保健食品“非常瞭解”和“比較瞭解”,近七成消費者對於保健食品選擇“大概瞭解”“不太瞭解”和“不瞭解”。10種是否不屬於DHA保健食品的功能聲稱選項中,“治療高血壓”、“對膝關節有保護作用”、“補腎壯陽”、“對更年期綜合症有改善作用”不屬於保健食品功能,電視廣告”和“網路”,所占比例分別達到69.87%和62.61%。同時,超過四成消費者從“報紙雜誌”和“藥店、超市推薦”獲悉保健食品資訊,約DHA三成消費者還會由朋友熟人介紹而獲取相關資訊,調查結果表明,在7195名購買過保健食品消費者中,選購保健食品時,超半數消費者購買保健食品每月支出不超過300元。調查結果顯示,7195名消費者購買保健食品時,消費者對國內所謂“保健食品” DHA市場總體滿意度不高。由於消費者對保健食品準確辨識度和認知度偏低,結論1.消費者對保健食品缺乏準確的辨識度和認知度,對於DHA保健食品標識標誌、保健功能、高端產品消費人群所占比例較低。消費者購買時最關注保健食品的功效和安全。

https://wellness.suntory.com.tw/product/goods_detail?goods_id=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