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武田 合利他命”、,海外代購兒童藥已在國內悄然興起

日本的“武田 合利他命”、,海外代購兒童藥已在國內悄然興起。海淘來的兒童藥武田 合利他命,而且大多屬於國外的非處方藥,在網購平臺有著眾多“門店”。“安全、有效、不存在副作用”海淘兒童藥真的那麼讓人放心嗎?海外兒童藥受熱捧今年5月,小張一家去日本旅遊,其中麵包超人感冒水、咳嗽水成為多次被提及的“神品”。從日本回國前,小張專門去了一趟酒店旁的藥妝店。”小張“按圖索驥”很快找到了麵包超人藥水武田 合利他命,“藍的、綠的、紅的、粉的好幾種包裝,添加物“寫的是什麼根本看不懂”。小張代購的產品來自日本一家名為池田模範堂的製藥企業,除了幫朋友代購,也給自己寶寶留了幾盒武田 合利他命。另一類備受追捧的產品在國內被稱作“小綠葉”,店家分佈在北京、瀋陽、溫州等多個城市,有些從國內城市發貨,有些則聲稱支持海外直郵,而且“有痰無痰都能用,不含酒精,不存在任何副作用”。不能輕信賣家鼓吹武田 合利他命。小張所言幾乎代表了所有代購家長的觀點。記者查詢了藍色麵包超人咳嗽水的藥品說明書武田 合利他命,其作用強度約為嗎啡的1/4。2017年年初,我國藥品監管部門要求所有含可待因的藥品對說明書進行修改,對乙醯氨基酚等成分,其中麻黃堿具有收縮毛細血管的作用,兒童使用時需要非常謹慎。

 

https://tw.mikjapan.jp/49871231454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