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到高中、不同年級科目,都有完整的個別指導課程

從小學到高中、不同年級科目,都有完整的個別指導課程“有的家長離開了麻將桌,回到了書桌;有的家長告別了肥皂劇,捧起了書本;還有的家長不再埋怨指責孩子,近年來個別指導,隨著家庭教育重要性的日益凸顯,許多中小學紛紛建立了旨在幫助家長提升育兒理念的家長學校。學校不唱“獨角戲”“作為校長,我常常聽到家長這樣跟教師說個別指導:孩子交給您我們就放心了。家庭教育發于童蒙,啟於稚幼,是孩子性格養成、品行端立的根基。“家長學校就是學校教育的第三課堂,是家長學習培訓的最好陣地。解決了為什麼要辦、怎麼辦、如何保障等關鍵性問題個別指導。“發展高品質的家庭教育離不開學校的參與。教學過程缺乏互動性等問題,有的乾脆以活動、講座、家長會等直接代替家長學校的工作。他的經驗是瞄準問題,有針對性地安排家教課堂主題,説明家長解決在家庭教育中的實際困惑。幫助家長逆反期孩子的特點,介紹預防孩子逆反的方法,最終成功地化解了家長與孩子之間的矛盾。“家長學校需要不斷創新授課的形式,採用自主學習、互動交流、個別指導相結合的成人教育模式,提高家長學習效率。”在規範化教學的基礎上,準確把握家長教育需求個別指導,根據不同需求,分層次、分類別、分階段開展家庭教育工作。最熟悉學生情況,最家長需求,應該在家長學校的教學工作中發揮主導作用。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