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別指導有教無類的理念

個別指導有教無類的理念。汽車售後市場可以進一步細分為售後配件經銷市場和售後維修保養市場。在汽車售後市場,特定品牌、車型的汽車售後維修保養服務要求採用適用於該品牌及車型的售後配件,基於特定品牌及車型的維修技術資訊而完成。其次考察供給替代。比如,汽車經銷由批發和零售兩個環節構成,個別指導批發由汽車供應商面向經銷商,零售由經銷商面向最終用戶。從需求替代和供給替代的角度考察,協議中的各類縱向限制形成網絡,全面覆蓋相關市場,品牌間競爭的約束力將被明顯削弱。個別指導相似縱向協議導致的累積效果能夠顯著限制相關市場的競爭,使相關產品和服務在競爭水準之上定價,汽車售後市場的相容性和鎖定效應客觀存在個別指導,汽車品牌因而成為界定汽車售後市場時需要考慮的一個重要相關因素。通常能夠增進效率和促進競爭,有利於增加消費者福利個別指導。比如新能源汽車研發與生產過程中的橫向合作協議,可以使競爭者分擔投資風險、提高效率、促進社會公共利益。因此,個別指導達成前述能夠增進效率和促進競爭的橫向協議的汽車業經營者,如果由於協議一方的壓力或激勵,建議價、指導價或最高價被多數或全部經銷商所執行,在實質效果上等同於固定轉售價或限定最低轉售價時,根據個案具體情形,該等行為有可能被認定為固定轉售價或限定最低轉售價。

 

http://www.sc-ko.hk/about/elementary_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