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訂餐業者與線上菜單網站

針對網絡外賣訂餐服務涉及環節較多的情況,中消協建議,政府相關部門之間要建立監管執法協調機制,強化對平台和入駐商家在資質審核、服務提供、網路訂餐業者與線上菜單網站,杜絕無資質、信譽低、服務差的商家入駐平台。對此,上海市食藥監侷食品餐飲監管處副處長表示,因為兩者性質不同,所以其他第三方訂餐平台並不需要這個許可証。要加強集中用餐單位日常管理。教育行政部門要將學校含幼兒園食堂食品安全納入學校安全工作內容,強化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網路訂餐持續提升校園食品安全水平。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要督促施工企業加強建築工地食堂安全管理。民政部門要加強對養老機構的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將養老機構食堂的質量安全列為養老機構服務質量建設的重要內容。衛生計生部門要加大對醫院食堂的政策支持力度網路訂餐,未經檢驗檢疫或者檢疫不合格的肉類及其制品加工制作食品,以及消費欺詐等違法行為,嚴厲打擊假冒偽劣、摻雜使假、非法添加、超範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和購買使用地溝油等違法行為。網路訂餐現在與上海市食藥監侷對接的網絡訂餐平台主要有5家:餓了麼、百度外賣、大眾點評、外賣超人、到家美食匯。目前已將平台數据與市食藥監侷進行對接,網路訂餐大概有1萬多家滬上的餐飲商戶,在網站上可以看到對接後的臉譜。接下去,要覆蓋到上海所有入網商戶,推動更多的平台與政府進行對接。加強對配送人員的培訓和管理,為消費者提供規範化網路訂餐、人性化的服務;二要加強從業人員的資質審核和培訓教育,增強服務的規範化和主動性,用規範化服務滿足消費者的用餐需求,讓消費者享受安全衛生的訂餐服務。

 

https://www.dominos.com.tw/site_16.htm